close
唔,記得左下角的計數器嗎?
之前是預告說第 10000 位訪客將會獲得不太精美贈品,不過呢...
好吧,我承認當時並沒有交代十分清楚,而且贈獎說明也在文章一小角XD
這次呢,既然第 10000 位沒有出面領獎,所以囉,把不太精美小贈品挪到第 20000 位訪客(好像也快到了Orz)。
倒數計時中,各位記得呀,萬一不幸成為第 20000 位訪客時,一定要把圖抓下來寄給我,
我將會把..好吧,「一點點精美小贈品」寄給您:)

其實相當多的魔術都是透過數學原理來搭配演出,效果往往會出乎意料,
之前有關數學原理的教學應該就是預言牌了,
而這次的魔術呢同樣也利用了數學的原理,這裡簡單介紹一下流程:
首先需要一份完整的牌,牌面朝上持在手上,必須分五堆牌,
每堆牌第一張的點數必須以「13」去扣,假設第一張牌點數為「8」,那麼「13-8=5」。
因此必須丟五張牌下去,剩下四堆都做同樣的動作,當然要特別注意的是,
如果遇到像「J、Q、K」的牌,我們必須跳過把它放回牌堆底下。
五堆都放完後,把手上剩下的牌移到一旁,再把所有牌堆將它翻成牌背朝上,
請觀眾在這五堆之中任選兩堆移走,移走的牌把它和之前在桌旁的牌放在一起,
於是桌上剩三堆牌,再請觀眾任挑兩堆,將所選兩堆的頂牌打開,
這兩張牌的點數相加,再加上「10」,假設兩張點數相加為「9」,於是「10+9=19」。
把桌旁的牌取回,往下數「19」張牌下去後,挪到一旁去,
而手上剩下的牌數,剛好就是剩下頂牌未翻開的點數。
當然這只是其中一種變法,利用這套原理可以變化相當多的魔術,就有待各位去發掘囉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