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...前陣子好友的女友教了我「10根手指頭」的手指謠.. 什麼是「十根手指
頭」?什麼又是「手指謠」,聽我慢慢道來... 

 

「手指謠」就是唱著當下的童謠再搭配手指的動作,這好像在幼稚園常常見到..
家裡剛好有隻小惡魔,既然學到手指謠,得將它發揚光大才是...我外甥順理成
章成了實驗的對象(H) 

「十根手指頭」的手指謠內容如下: 

一根手指頭,一根手指頭,變呀變呀變成毛毛蟲;
二根手指頭,二根手指頭,變呀變呀變成兔子頭;
三根手指頭,三根手指頭,變呀變呀變成豆豆龍; 
四根手指頭,四根手指頭,變呀變呀變成螃蟹走; 
五根手指頭,五根手指頭,變呀變呀變成啪啪手; 
六根手指頭,六根手指頭,變呀變呀變成大公牛; 
七根手指頭,七根手指頭,變呀變呀變成神槍手; 
八根手指頭,八根手指頭,變呀變呀變成花鹿頭; 
九根手指頭,九根手指頭,變呀變呀變成胡狸狗; 
十根手指頭,十根手指頭,變呀變呀變成黃飛鴻! 

內容似乎跟網路上找到的不太一樣,大概是為了配合壓韻.. 我外甥似乎也挺愛
這首手指謠,大概是太閒了,我下海親自教他.. 要他在 webcam 前乖乖配合錄
影還真是有點困難,連哄帶騙才成功.. btw, 下面的影片就是我連哄帶騙的成果
XD 小孩真的好可愛啊啊啊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